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解决什运乡三联村委会方板村异地搬迁建设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1 08:57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解决什运乡三联村委会方板村异地搬迁

建设的建议

 (主办单位:琼中县扶贫办公室;交办时间:2017年4月11日)

一、案由

什运乡三联村委会方板村属于地质灾害段程,搬迁对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二、案据

什运乡三联村委会方板村小组全村共28户,115人。在2005年“达维”台风后,经专家勘测,确定为地质灾害监控点,自2010年开始,安排一名专职监控员(即村委会委员吉有家),检测日常的异常情况并及时上报。近几年来遭受到滑坡地质变动影响的农户已有1862人,方板村被确定为地质监控区已有十年有余,部分百姓的房屋已受到影响,且多是危房,特别是每年雨季都极其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较大。

三、方案

为了百姓能有个安稳的居所,因特向县人大提交议案,向县人民政府提出建议,给予立项解决什运乡三联村委会方板村小组群众地质灾害异地搬迁建设。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扶贫办公室

关于对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第76号建议的答复

(答复时间:2017年7月25日)

 

邓运周代表:

贵团提出的关于解决什运乡三联村委会方板村异地搬迁建设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县扶贫工作的关心,我办对贵团的提议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提议非常好,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现将提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7年“富美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中办发〔201731号)文件精神,什运乡三联村委会方板村已列为2017年“富美乡村”Ⅱ类示范村庄,安排建设资金300万元(不含危房改造、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危房改造项目从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危房改造资金中安排、旅游村寨改造项目从县旅游委旅游专项资金中安排。如还需建设项目的,什运乡政府可从财政涉农资金中统筹安排,着力打造高规格、高品质的富美乡村。

十分感谢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贵团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联系人姓名:陈文金;联系电话:86239228

    承办单位地址:县城营根路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四楼。

邮政编码:572900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扶贫办公室

                      2017725

对答复情况满意度调查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