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母山镇大木村举行平安乡村签约仪式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2-31 17:39 责任编辑:尹婉妮 林嘉庆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讯 1230日上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琼中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琼中分公司)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大木村委会进行平安乡村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出席签约仪式。

随后,栗太强一行参观了大木村平安乡村示范点和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听取中国电信琼中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平安乡村项目的介绍,现场走访大木村毛合村小组的监控安装情况。

栗太强指出,要率先以黎母山镇大木村为平安乡村试点,搭建平安乡村平台,推广平安联防建设工作,将中国电信天翼看家项目作为提升老百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以维护老百姓人身财产安全、为老百姓看好家为已任,在建设美丽乡村、平安乡村、幸福乡村的道路上大步迈进。

以黎母山镇大木村委会作为平安乡村建设示范点,搭建了一个平安乡村的视频监控平台,目前,大木村委会下辖7个村小组,共安装了50天翼看家智能摄像头,基本实现了监控无死角、零盲区,针对每一台摄像头,我们都采取100元的补贴政策。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琼中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永健说,下一步,中国电信将联合各村在全镇、全县范围内推广天翼看家智能监控平台,更好的确保全镇、全县群众安全,做到综合治理,群防群治,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中国电信推出的天翼看家平安乡村(社区),采取民用级摄像头,利用老百姓家中的宽带,安装在村里的关键路口、密集人群的房前屋后,监控图像不仅可以通过手机观看,也可以接入到村委会、派出所和公安局,具备投资小、建设快、覆盖广、管理效率高的独特优势。

自从村里安装了天翼看家摄像头,村里治安环境明显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木村毛合村小组村民王开明说,对于在外打工的村民来说,通过天翼看家智能摄像头可以远程照看陪伴在家的老人和小孩,让他们也更加放心。(尹婉妮 林嘉庆)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