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琼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2-03-12 11:06 责任编辑:朱安琪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3月11日22时,为了让媒体和公众更好地了解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及下一步防控措施,回答媒体记者的相关疫情防控问题。

据了解,3月11日,琼中在省外来琼人员主动检测中检出1例新冠病毒阳性,县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置,对相关风险人员落实隔离管控、相关场所落实消毒等措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和专家第一时间赶抵现场指导处置工作。目前,该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人员活动轨迹:3月8日约9时乘坐海航HU7320航班前往海口美兰机场,约13时出机场乘坐私家车来琼中,约16时到琼中永和酒店,入住后未外出。3月9日约6时乘坐私家车到百花岭进行拍摄,一直工作到16:30乘坐私家车去县医院做核酸检测,约18时返回永和酒店,晚餐在房间订的外卖,晚餐后未外出。3月10日约7时乘坐私家车到百花岭进行拍摄,并进行核酸采样,一直工作到约20时坐私家车返回永和酒店,晚餐订的外卖,晚餐后未外出。3月11日9时初筛结果呈阳性,立即转送至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省临床专家组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琼中第一时间对病例行程涉及的区域实行封控管理,并围绕病例活动轨迹开展终末消毒。设立了永和酒店、乐园酒店、百花岭景区三个封控区,迅速对相关人员进行流调。初步排查判断密接者38人,全部在琼中进行隔离管控,并已第一时间对三个封控区的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琼中下一步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深度排查密接、次密接相关接触人员,快速精准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对已离开琼中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推送协查函;开展封控区域内人员健康监测,妥善做好生活保障等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请广大群众保持良好心态,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也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