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关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9年“菜篮子”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解读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2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记者从县政府办了解到,琼中日前印发了《琼中县  2019年“菜篮子”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计划新增常年蔬菜基地820亩,健全“菜篮子”储备保障制度,确保“菜篮子”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根据《方案》,琼中将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依托资源和科技优势,以提高“菜篮子”主要产品市场供应能力,逐步建成一个410亩的高标准常年“菜篮子”蔬菜基地。

《方案》提出,琼中将巩固提高现有常年蔬菜大棚基地,进一步改造老基地生产设施,规范农民小规模种植菜地的管理,稳定种植区域,完善基础设施和生产设施,培训引导农民科学种菜,提高农民产出效益,保证全县蔬菜供给率达到85%以上。

同时,琼中将大力扶持发展农牧结合规模化养殖模式,建立标准化、生态化养殖基地。进一步改善畜禽饲养管理水平,增强生产的科技支撑,确保畜禽产品自给率达到90%。

《方案》明确,下一步,琼中将加强“菜篮子”商品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设置新建农贸市场、农超市场,改造陈旧落后的农贸市场,配套完善县城第一市场功能,清除影响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的马路市场,创造更多环境优美、商品优质、服务优良的标准化农贸市场、农超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要求,要加强生猪定点屠宰和渔业养殖基地的管理,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菜”、“放心肉”;全面提升“菜篮子”商品质量,确保蔬菜农药残留、畜产品药物残留、鲜鱼产品药物残留平均合格率达到98%以上。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