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2021年琼中县首届海南苗族民歌大赛

来源:琼中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1-05-16 16:39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1年琼中县首届海南苗族民歌大赛

为了更好推动海南苗族民歌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加大对苗族歌谣的采集与利用,促进海南苗族民歌音乐的交流与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进我县苗族民歌的发展及挖掘,同时为了培养优秀的海南苗族民歌手,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我馆将在2021年5月23日-5月24日举办2021年琼中县首届海南苗族民歌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大赛主题

琼中县首届海南苗族民歌大赛

组织单位

主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协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

参赛对象

苗族民歌手

评委组

海选评委

民俗专家:何丕杰、邓开安、赵明芳

评委:王艳、王清芳

艺术顾问:盘明昌主任(关工委)

决赛评委

民俗专家:何丕杰、邓开安、赵明芳、王艳、王清芳

艺术顾问:盘明昌主任(关工委)

活动要求

参赛歌曲内容:

健康向上,突显时代精神,展现海南苗族民歌的精神风貌,让海南苗族民歌尽放奇观异彩。

比赛活动人员:

仅限琼中县范围内,年龄不限,每位演员只能代表一支队伍,每只队伍不超过12人。

参赛曲目:

仅限海南苗族民歌,包括传统民歌和新编民歌,每只队伍必须演唱二首海南苗族民歌(不限区域)。

比赛加分:

海选时可附加演唱一首海南苗族民歌传统歌调(海南苗族传统歌调有长调、中调、短调,任选其中一类歌调清唱)时长不能超过5分钟,给予加分。

活动时间

 海选

海选时间:2021年5月23日9:00—12:00

彩排

走台时间:2021年5月24日9:00—12:00

决赛

比赛时间:2021年5月24日14: 30—18:00

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四优秀奖4名,资金800元。

二、组合奖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四优秀奖3名,资金800元。

工作要求

1每个乡镇要组织4只以上队伍参加此次琼中县首届海南苗族民歌比赛活动,所有报名参加比赛的个人和组合的交通和食宿费自理,奖金证书、舞台布置、评委及主持人邀请、工作人员安排等费用由琼中县文化馆从相关经费中列支。

2各参赛个人与组合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对参赛歌曲要精心编排,以取得优异成绩和圆满效果,为琼中县海南苗族民歌发展和挖掘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报名方式及联系电话

参加比赛的个人和组合从5月8日开始报名,报名时将参赛作品的节目名称、时长、演员名单、联系人名单一并报送至县文化馆。联系人:郭妙珍、电话:86222071(办公室)、13976213282;何兴、电话:18876071051,邮箱:124365620@qq.com。或者关注琼中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报名。

来源:琼中县文化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