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乡村振兴看琼中·湾岭篇丨湾岭电饭煲鸡:寻味乡愁首选“打卡味”

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6 16:3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有时候,乡愁也是一种回味无穷的味道。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吃腻了快餐外卖,不妨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品尝淳朴的乡村美味——电饭煲鸡,这是隐匿在“深闺”二十余载的海山岛饭店的美食。

寻味乡愁,湾岭镇墟是首选“打卡味”。

该镇是个乡村旅游度假、休闲康养的好去处。每逢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相聚于此地,东篱把酒共欢游,探寻云在青山绿水间,感受民风淳朴鸭坡村、田园共体水央村、翩翩幽静白鹭湖、风情小镇湾岭墟……

逛累了,就饿了,一股浓浓的油蒜香味扑面而来。寻味而去,自然走进电饭煲鸡店里,看似不太起眼的店面,却有着独特之处。掀开电饭煲锅盖,黄澄澄的肥鸡正浸在焦黄的蒜蓉油里,待到反复的焗炙让细嫩的鸡皮脆香后,一道闪着金黄诱人色泽的焗土鸡便出锅了。

午饭时间客人络绎不绝,香喷喷的土鸡肉,几份清淡小菜,让游客直呼找到了“家的味道”。

“今年情况还不错,不少客人是提前打电话预约,还有一些选择在家聚餐的客人前来购买了打包带回家吃,他们吃了都会赞不绝口。”湾岭鸡海山岛饭店老板周永长笑着对记者说。

除电饭煲鸡外,还有招牌甜酸辣排骨、招牌蒜香茄子、湾岭小河鱼、湾岭小河虾、湾岭牛肉干等,是客人们喜欢的菜式。

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对于游客们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而这也是湾岭鸡海山岛饭店老板周永长主打产品之一,由于服务好、味道香,海山岛饭店电饭煲鸡在参加2018奔格内绿橙旅游季琼中县特色菜、特色小吃评比活动中,荣获“四大特色菜”、“十大特色小吃”、“金牌名菜”等多项荣誉,该饭店吸纳农村就业人员4人,人均岗位工资每月3000元。

“以前基本是本地人来吃饭,赚的也不多。自从湾岭镇发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业后,游客多了,我们饭店的效益也好了,像黄金周时期,我们的营业额会明显增加,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能销售将近8000元左右。”周永长相信,通过景区的带动作用,越来越多的游客会被吸引进来,饭店的生意也能一年比一年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