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活动展示

春节黄金周盘点:琼中旅游经济逐步复苏 旅游总收入2689.85万元 同口径同比增长38.56%

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3-01-31 10:1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春节黄金周盘点:琼中旅游经济逐步复苏

        旅游总收入2689.85万元 同口径同比增长38.56%

    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色游、乡村游、生态游等备受各地游客青睐,春节黄金周期间琼中共接待游客5.04万人次,全县春节旅游市场实现旅游总收入2689.85万元,旅游经济正逐步复苏。


2023
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琼中推出红色游、乡村游、生态游等四条一日游路线,涵盖白沙起义烈士纪念碑园、什寒村、鸭坡村、水央村、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新伟食茶饭稻和岁月剧场等旅游景点、旅游村庄,推出非遗文化集市、汽车集市、黎苗歌舞、集字打卡抽奖等活动。


除了热带雨林奇观、特色黎苗歌舞、非遗文化集市等特色非遗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外,还有一批以田园风光为主题的民宿、网红打卡地备受游客青睐,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琼中全县各酒店、民宿入住率大幅提高。


新伟山有休闲综合体总经理黄春燕说:“初一到初六的所有房间都是爆满的,后面的一个星期的房间,我们的入住率已经预定了60%,今年的整体还算是比较火爆的,我们现在这里除了住,还有吃,还有我们自己还有个茶坊可以喝茶,慢慢的让他们放松下来。”


澳大利亚华侨游客说:“这里有朋友介绍,然后我们过来是来看朋友的,这里的空气很好,气候很好,这种田园风光加上这个建筑的这个民宿的这种舒适度,然后设计感也挺强的挺好的,适合带小孩过来一起来玩。”
据统计,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琼中共接待游客5.04万人次,同口径同比增长23.87%,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3.75万人次,同口径同比增长28.77%,全县春节期间接待过夜游客1.30万人次,同比增长12.15%,全县春节旅游市场实现旅游总收入2689.85万元,同口径同比增长38.56%


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王芳明说:“接下来的元宵节至三月三节庆期间,我县还将持续加大县域旅游促销宣传,举办“元宵琼中游好市”等游客市民参与互动性强的活动,大景区如百花岭景区也将向游客提供更大优惠措施,使得琼中的旅游产品供给层次更加丰富、多元,进一步增强游客到琼中旅游的体验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