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关于琼中

省旅文厅在上海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文体产业招商政策说明会

来源:阳光海南网 发布日期:2020-07-23 10:5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省旅文厅在上海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文体产业招商政策说明会


717日下午,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说明会暨旅游文体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浦东举行,这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国内举办的第一场自贸港政策说明会和招商推介会。会上,省旅文厅厅长孙颖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海南独具特色的发展优势、海南近年来持续夯实发展基础的情况、海南自贸港独特的政策优势以及海南旅游文化体育产业重点招商方向等四大内容,并向企业家朋友们发出共建自贸港的诚挚邀请。

孙颖在会上表示,2020-2025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的投资布局和招商窗口期,在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前,海南旅游、文化和体育三大产业将突出自贸港导向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发挥国际旅游岛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等深度融合,形成“旅游+”和全域旅游产业链体系。

W020200718632677003663.jpg

                          省旅文厅厅长孙颖为上海及周边地区旅游文体企业作主旨演讲

 

 围绕新需求 加大七个领域旅游招商

  据了解,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作为海南最具优势和特色的旅游业,将会突出七个方面的招商重点:一是继续聚焦国内外品牌主题公园招商,重点引进游乐型、体验型、观光型等旅游综合体主题公园项目;二是做大购物旅游,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将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会展设施和酒店、餐饮、购物等配套设施,增加游客和本地居民购买免税商品的方便度;三是将围绕“环海南岛游”“海上游”等相关政策,引进邮轮企业开发海南邮轮旅游产品,做大游艇租赁旅游市场,开展维修服务,打造潜水、海钓、近海运动等海上娱乐项目;四是将围绕打造一流雨林旅游产品,加大招商力度;五是将要把环岛旅游公路上的50个旅游驿站,打造成为50个景点,成为海南传世之作的旅游产品;六是将聚焦全域旅游进行招商,围绕旅游与文化体育融合发展,围绕旅游产业园区,聚焦精品旅游城市、旅游园区、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旅游小镇、乡村旅游点和旅游特色街区等八类旅游“点”的建设,同时加大新业态新产品的招商力度,围绕房车自驾、婚庆、科技(海陆空“黑科技”)等开展招商;七是将重点引进和打造一批夜间演艺剧目、旅游演艺、海上夜游等夜间消费项目,满足游客夜间旅游消费需求。

  引领新潮流 突出七个方面文化招商

  会上,孙颖还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省文体产业的重点招商领域。据了解,我省将围绕自贸港政策优势,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招商,引领文化消费新潮流:一是打造旅游演艺主题公园,推动设立演艺集团总部基地,打造中国南海国际艺术交流窗口,建立海南省文化艺术教育体系,打造旅游演艺小镇和引进旅游演艺产品;二是推进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建设,建立文博社会服务平台;三是利用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依托海南自贸港区位与制度创新优势,打造国内乃至全世界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四是依托文化产业园区,发展动漫、数字艺术品牌,引进数字文化艺术领军企业;五是引进知名文创企业,打造特色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六是引进招商品牌节庆活动,引进顶级专业会展公司,高水平举办节庆活动;七是建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大力发展艺术品贸易、文化装备贸易等业态。

形成新亮点 建设体育旅游示范区

  作为中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我省将从三个方面加大体育旅游方面的招商力度:一是围绕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开展招商,大力推进体育旅游综合体、体育旅游小镇、体育旅游产业园以及市县各类体育场馆设施的规划建设;二是围绕提高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特色化水平开展招商,加大引进国际体育组织总部、区域总部力度,加大引进国际赛事力度,引进世界级体育颁奖典礼,引入电子竞技比赛、新能源汽车比赛等国际时尚赛事活动;三是围绕保障国家体育发展战略、打造体育冬训天堂开展招商,高水平建设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与一批国际一流的运动训练和赛事基地,打造国家体育冬训天堂,全力保障服务国家队冬训备战,并利用国家队南训资源和优势,以各类体育俱乐部为载体,供给中外游客“玩体育”的需求,拓展和做大“一核多点”的消费,做大海南“冬令营”品牌。

W020200718632677170853.jpg

                                                                互动交流、答疑环节

     

 省旅文厅总规划师周安伟、二级巡视员郑剑、省税务局、省国资委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海口市副市长凌云,三亚市副市长谭萍及琼海、文昌、万宁、澄迈等市县政府分管旅文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弗兰卡·古林女士,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阿格妮丝·斯特曼女士,马耳他共和国驻华总领事贝尔纳·汉密尔顿先生也参加了会议。

  嘉年华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卢浮宫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海昌集团、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同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等来自长三角地区旅游、文化及体育领域的6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