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关于琼中

“学习百年党史﹒书香伴我成长” 讲党史故事活动

来源: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1-11-23 10:18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学习百年党史﹒书香伴我成长” 讲党史故事活动

为了让少年儿童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增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7日上午940分,琼中县图书馆联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操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书香伴我成长”讲党史故事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32组小学生选手参加故事分享,参与活动人数共近100人。活动伊始,首先由县图书馆馆长刘娟娟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兰分别向大家传达学习了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学生们传达了来自党的声音,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少先队之间的关系,嘱托少先队员们,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和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操。

随后,我馆馆长刘娟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兰、副主任陈建民和杨荣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学生们在一排排书桌上自行挑选喜欢的书籍,和同伴们互相交流,互相推荐、并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和读书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在读书活动中,同学们讲的细致,听的认真,大家共同探讨、一起分享,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同学们的协作和沟通能力,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逐步推进我县青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

图为学生们认真阅读红色书籍

图为“党史知识”抢答环节

活动中“党史抢答”这一环节最受同学们欢迎,对主持人提出的党史问题,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答对的同学,主持人还当场赠送了我馆精心准备的阅读宣传帆布袋和手机支架笔,场面气氛非常的活跃。

最后由我馆馆长刘娟娟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兰、副主任陈建明为本次故事分享的“阅读之星”选手们颁奖并结束整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让孩子们知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