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首届非遗购物节来了! 海南省筹备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来源:阳光海南网 发布日期:2020-05-22 16:4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首届非遗购物节来了! 海南省筹备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近日,记者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今年海南省将组织全省各市县旅文局,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相关单位,集中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和“非遗购物节”活动。目前,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W020200520397862013846.png


  双向赋能海南非遗 打开传承保护新天地

  为聚焦非遗在人民大众健康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非遗在防疫新冠肺炎人民战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海南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重点围绕“黎锦”、“琼剧”、“传统体育”、“传统医药”、“餐饮类”五大非遗项目进行策划组织。开展包括线上H5发布会、黎族文化情景互动H5、黎锦技艺专场展示、传统音乐舞蹈戏剧表演、“承传统·焕新声”—琼剧新生代展演、海南传统体育医药展示体验活动、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览和第七届海南省民间技艺大展等系列活动。另外,还将集结黄轩、韩东君、乔欣等流量明星嘉宾,通过活动大事件深度植入、场景摆放、明星种草、镜头内容绑定等节目合作方式,在爱奇艺《夏日冲浪店》综艺节目主题活动中结合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进行宣传,预计覆盖量可达30亿人次。同时,筹备推出线下非遗文创集市,打造非遗网红打卡地。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在图书馆、博物馆、历史文化街区、景区、酒店等开展“非遗购物节”线下展示展演、展销、比赛等活动,助力非遗扶贫和旅游消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传统时尚相融”,“文化旅游结合”的方式,传承海南非遗文化根脉,焕发海南非遗新活力,助力海南非遗潮流化表达。

  海南省首届非遗购物节”613日全线揭幕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会同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支持阿里、京东、苏宁、拼多多、美团、快手、抖音、东家等于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传统工艺类产品为主,联合举办首届“非遗购物节”。

  据悉,“非遗购物节”是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省首届“非遗购物节”,将全力打造“非遗文化+电商+旅游”新型消费链条,树立海南非遗品牌,逐渐形成可复制、可持续、可参与、可体验的非遗传承新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起非遗传承标杆。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此时举办“非遗购物节”,就是在网上打一场网络脱贫攻坚战。对于帮助广大海南非遗传承人群、项目保护单位、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和非遗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海南复工复产,促进社会消费具有积极意义。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将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我省非遗资源实际情况开展,并要求全省各市县旅文局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合作配合,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支持工作;压实责任,建立全省“非遗购物节”工作群;综合运用“5G+4K”等新技术,充分利用传统主流媒体,融合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做到发动全省、辐射全国、覆盖全网。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