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海南旅游新选择!跟着咖啡去旅行,锁定这些好喝好玩的目的地就对了

来源:阳光海南网 发布日期:2021-06-09 09:55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旅游新选择!跟着咖啡去旅行,锁定这些好喝好玩的目的地就对了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海南从“点、线、面”串联起“小乡村,大景区”,全省各地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特色鲜明、主题丰富的乡村体验绘就出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以“全域旅游,乡美乡兴”为主题的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63日至72日在琼中举行,其中,琼中飞瀑山咖啡冲煮冠军赛作为活动亮点将为人们带来一场咖啡味蕾旅游。那些藏在海南美丽乡村中的经典醇香,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开启一段奇妙咖啡之旅。

琼中咖啡成新晋宠儿

飞瀑山咖啡

在琼中,飞瀑山咖啡近年来名声渐响。飞瀑山咖啡顾名思义,与瀑布有关。其产自琼中县和平镇长兴村,因该地飞水岭瀑布而得名。由于咖啡经飞水岭瀑布的山泉水浇灌,长成的咖啡豆个大饱满,咖啡奶油香和果香都较为浓厚,口感浓郁。

图丨飞瀑山咖啡

母山咖啡

和飞瀑山咖啡一样,生长在琼中黎母山区的母山咖啡近年来异军突起,有别于传统的罗布斯塔咖啡豆,母山咖啡豆有独特的果香和平衡度受到市场欢迎。

图丨母山咖啡亮相消博会(袁琛 摄)

乘坡河石臼群

寻着咖啡香,沿蜿蜒山路自驾或骑行,感受琼中黎族苗族的独特少数民族风情。在这里,万泉河上游乘坡河石臼群有着典型的石臼地质遗迹,是我国乃至全世界都罕见的地质奇观,其数量之多,体形之大,造型之绝妙,水流之变幻,令人叹为观止。

图丨乘坡河石臼群(许欢 摄)

黎母山

而以峻山、雨林、飞瀑、流泉、奇石、怪洞、多雾等奇特的自然景观构成的黎母山被誉为黎族的始祖山,吸引着人们来到这里“深呼吸”。位于黎母山半山腰的“学而山房”,依托黎母山独特的自然景观与资源,开展“乡野课堂”“亲子课堂”“人文经典课堂”等不同主题的夏令营、秋令营、周末营,成为亲子研学热门打卡地。

图丨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李幸璜 摄)

图丨学而山房

打卡乡村经典咖啡味

飞瀑山咖啡、兴隆咖啡、福山咖啡、陨石岭咖啡、母山咖啡……在海南,咖啡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感受浓浓乡愁的绝佳载体,跟着咖啡去旅行也成为琼岛旅游新选择。

万宁兴隆

到兴隆不喝兴隆咖啡,就等于没到过兴隆”倘若你到过万宁兴隆,一定会听过这样的说法。兴隆的咖啡由上世纪初的归侨们从海外引入,在热带岛屿性气候的浸润中,兴隆咖啡以“浓而不苦,香而不烈,回味悠长”的特点久负盛名。在常住人口仅3万多人的兴隆,拥有超过200家各式装修风格的咖啡馆。漫步于小镇街头,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香味,沁人心脾。

走进“海南五椰级乡村旅游点”兴隆咖啡谷,坐在依山畔河而建的咖啡屋里,品味纯正醇香的兴隆咖啡,欣赏眼前的山清水秀,让人心旷神怡。咖啡谷配套建设咖啡文化广场(主会场)、咖啡展览馆、咖啡采摘体验区、咖啡加工展示区、全球知名品牌咖啡体验区、咖啡名人植树区、百亩橡胶林休憩区、汽车露营区、滨湖垂钓、游艇和太阳河自助漂流区等,除了咖啡体验,这里还有多种休闲玩法。

澄迈福山

在澄迈,福山咖啡馆每到节假日便宾客盈门,不少人专程开车到这儿,就为品一杯福山咖啡。福山咖啡馆是海南第一家本土专业咖啡店,有着悠久的历史。不同于都市里喧嚣的咖啡馆,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品尝咖啡,更可以欣赏福山水库的自然风光。

而福山侯臣咖啡文化村,则是以咖啡为主题,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咖啡文化度假村。西班牙高迪自然主义式的布局,亭榭、水景、绿树依偎环绕,这一切都可以让你的身心彻底融入大自然。

琼海北仍村

琼海北仍村早已是海南的网红村,村内的草寮咖啡很有名气,是人们来到村子里的必打卡项目之一。点上一杯咖啡,配上高粱卷、树叶粑、椰子糕等点心,闲坐其中,咖啡屋主人“阿香嫂”还会给你细细说上村子里的趣事。

白沙陨石坑

生长于白沙陨石坑的白沙咖啡曾“养在深闺人未识”。据了解,白沙陨石坑处在纬度25-30度附近,土壤肥沃,自然环境优良,陨石坑中矿物质丰富,天然的奶香味、巧克力香味配上咖啡本身的味道,口感非常好。

咖啡所处的白沙县有着“山的世界、水的源头、林的海洋、云的故乡”的美誉。来到白沙,除了可以一品白沙咖啡的美味,还可以探秘位于牙叉镇东南9公里白沙农场内的第一个陨石坑,置身于陨石坑内,举目四望,但见郁郁葱葱,低缓山坡上茶树密布,排列成行,绿意盎然。再到罗帅村走一遭,感受吸氧、抓虾、摸螺、爬山、种菜,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意田园生活。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