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 海南走出这样一条雨林“碳”路

来源:奔格内琼中 发布日期:2022-05-10 09:48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海南走出这样一条雨林“碳”路


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国宝,是水库、粮库、钱库,更是碳库。


为什么要保护热带雨林?




如果追问一名科学家,他可以轻易给出答案——这里是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生态系统之一,几乎孕育出地球上超过一半的动植物物种,无数生命故事与自然奥秘正等待着人类去探索。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热带雨林”这四个字却似乎遥不可及。


即便是在坐拥我国唯一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海南岛,当人们给这片我国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类型最多样的热带雨林贴上“生态绿心”“物种基因库”等一众标签时,不少人对其所蕴藏的生态价值依旧不甚了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海南考察时指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国宝,是水库、粮库、钱库,更是碳库。”“四库”一语道出热带雨林的多元功能与多重价值,而在“双碳”战略目标下,碳库的建设、管理与利用又显得尤为重要。


事实上,保护热带雨林与你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毅青表示,热带雨林不仅为人类提供了木材、药材等大量物质产品,也如同大自然的“调度师”般,起到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维护生态平衡的作用。


雨林中的菩提树。苏晓杰 摄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