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2020年琼中县文化馆黎族民歌传唱培训班结业

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0-07-29 09:1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0年琼中县文化馆黎族民歌传唱培训班结业

2020年7月24日,2020年琼中县文化馆(第一期)黎族民歌传唱培训班在琼中县黎苗民歌展演厅结业,本次培训班旨在传承和弘扬黎族民歌,培养黎族民歌文化传承人才,传唱和推广黎族民歌。本次培训由全县各乡镇选派学员共50名参加培训,培训时间7月20日至24日,此外还组织县民歌展演团、县百花合唱团等爱好黎族文化的学员前来听课学习,涵盖了县级传承人、乡村黎族民歌手及我县喜爱黎族传统民歌的爱好者。

微信图片_20200727111819.jpg


培训期间,县文化馆邀请我县黎族民歌省级传承人王取荣、五指山市级传承人黄婷丹及我县传承人王高志为学员们授课,分别结合各自多年黎族民歌演唱经验,讲解黎族民歌技巧,吐字与发音,分享和传唱了《守田园阿妹》《啦哩调》《迎客歌》《敬酒歌》等原生态黎族民歌及时政歌《扶贫攻坚就是好》。此外还邀请我县原文化馆馆长何丕杰同志担任授课老师,结合我省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发展趋势与机遇背景,分享黎族民歌的挖掘保护与发展,并深入浅出地讲解黎族民歌的鉴赏与创作经验,培训成效显著,学员们兴致勃勃,学习氛围浓厚,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入融合,过本次学习旨在希望学员们将学习到的黎族民歌传唱下去。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