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琼中举办“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奔格内琼中 发布日期:2023-05-09 14:5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举办“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

奔格内琼中2023-05-04 20:35发表于海南

54日下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琼中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优势及未来的展望。本场是琼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系列主题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琼中已将森林康养产业纳入与琼中女足、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并列的高质量发展三大产业之一。琼中多措并举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协调解决项目从引进到落地具体工作。琼中也做了规划编制,20222035年期间,计划创建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建设乡镇10个,打造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5个、森林康养小镇9处、中国森林康养人家17个、建设自然教育基地7个,建设森林浴场2个、康养旅游节点设施9个、医疗卫生服务设施5个、建设康养及管理配套服务设施11个。会上,来自海南日报、琼中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先后就大家关注的琼中如何开展“森林康养+旅游”的新模式、百花岭景区作为海南中部首个按5A级旅游景区打造的雨林文化旅游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具有哪些优势等问题进行提问。据了解,琼中森林覆盖率达86.17%,生态环境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四、海南之首,有“绿色宝库、海南绿肺”之美誉,591.01平方公里纳入首批五个国家公园之一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中。琼中全年水质均优于或等于Ⅱ类,年平均气温23.4℃,空气属于一级优质空气,空气清新程度属于特别清新等级,全年平均属于森林、瀑布级别,具有治疗和康复功效,对身体极为有利。2020年荣获“海南省森林城市”称号、2021年荣获“中国天然氧吧”、“森林王国”、“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等称号。琼中未来将以“森林康养+”模式,推进全县康养基地、旅游景点、景区资源整合,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点线面结合,推动黎母山康养生态区、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造乘坡河石臼、琼中峡漂流等特色溪水生态旅游产品,加快建设红毛——什运红色文化区,打造一批以什寒、堑对、水央、朝参、南茂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康养景点,精心培育一批椰级乡村旅游点和乡村民宿集群,逐步形成一批全域森林康养旅游产品,构建全域森林康养经济发展格局。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