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 琼中实现旅游总收入 2700余万元

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11:2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 琼中实现旅游总收入 2700余万元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全域旅游总体情况安全平稳运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秩序、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发生。国庆黄金周7天,全县共接待游客7.17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02.33万元。

旅游是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从全县假日期间游客的选择来看,游客通过旅游对文化学习的需求,以及感受回归大自然的惬意成为普遍共识。获得国家4A级景区的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将黎苗传统文化与生态旅游有效的融合,新推出首届休闲美食节、黎苗歌舞展演、原生态民歌对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游客学习传统文化的绝佳载体,同时根据百花岭具有动植物资源种类丰富的优势,推出浏览观光、科普研学等活动,迎来大量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4751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1.17万元。

近年来,琼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琼中多地推出一批特色观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住特色民宿、体验民俗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成为游客放松心情、休闲度假、错峰出游的好去处。获得“中国最美乡村”的什寒村、具有“春夏的草原秋冬的海”之称的堑对村,以及云湖乡村旅游区等地自驾游客川流不息。国庆黄金周期间,琼中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85万人次,营业收入达89.63万元。

国庆黄金周期间,琼中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各景点景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一米线间隔、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规范执行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加强景区内疫情防控各项宣传工作,提示游客文明旅游,坚决杜绝疫情通过旅游景点景区渠道扩散传播,共同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