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暨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海南琼中)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阳光海南网 发布日期:2021-12-24 11:58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暨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海南琼中)揭牌仪式举行

1223日,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暨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海南琼中)揭牌仪式在琼中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琼中女足正式接过海南省女子足球队队旗,这标志着海南女足发展迈入新阶段。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海南琼中)正式揭牌,海南再添“国字号”体育训练中心,助力海南打造冬训天堂。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海南省旅文厅厅长孙颖,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海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冯文海等出席揭牌仪式。

杜兆才致辞表示:“琼中女足是体教融合的一个代表和亮点,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为海南足球、中国足球注入新的血液。希望琼中以及海南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发挥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和区位优势,不断推动足球运动在海南的普及和发展,为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球培养更多人才,为中国足球振兴贡献海南力量。”

王路致辞表示:“非常高兴一起见证这个历史时刻,我们的愿景是把琼中女足打造成为中国女足的摇篮之一,为中国女足输送人才,将女足训练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女子足球国际合作交流新高地。希望琼中女足继续发扬‘不怕苦、勇拼搏、争上游’的精神,为国争光。在此,我代表省政府承诺,将大力支持琼中女足的发展,同时也要求省旅文厅、省教育厅等部门,支持琼中女足的发展,希望社会各界给予琼中女足更多的关注。”

随后,杜兆才和王路共同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海南琼中)揭牌。

孙雯宣读关于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海南琼中)的批复。她表示,经过评审组的考察和评审,结合公示结果,同意琼中女足管理中心成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

孙颖向琼中女足授海南省女子足球队队旗。她表示,请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紧紧围绕省女子足球队目标任务,确保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及年度重大单项足球体育赛事取得优异成绩,为中国女足发展贡献海南力量。

徐斌致辞表示:“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和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海南琼中)揭牌,是琼中女足事业发展的两大喜事,也是琼中女足向市场化、职业化推进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将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琼中女足,打造琼中女足体教融合示范样板,让琼中女足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揭牌仪式后,2021“琼沪杯”女子足球邀请赛开踢,海南省女子足球队对阵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是女甲球队,实力强劲;海南省女子足球队则刚刚冲甲成功,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抗。经过角逐,最终海南省女子足球队02不敌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

赛后,孙雯为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颁发优胜者奖杯,孙颖、陈佩杰分别为两支参赛球队的队员颁发纪念奖牌。

孙颖表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海南琼中)揭牌是‘一核多点’布局打造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和打造海南冬训天堂的一部分。我们以建设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基础,做海南体育产业的特色化、市场化、国际化、标准化,引进大量的国际、国内和青少年赛事,把海南体育产业链做足、做大,促进海南体育产业长足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