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数据  >  数据分析  >  调查信息

10月份琼中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2%

来源:国家统计局琼中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0-01-19 16:0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据国家统计局琼中调查队的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10月琼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2%,涨幅较上月持平。

一、环比变动情况

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环比呈“六涨二平”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4%、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6%、衣着类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1%,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持平。

二、主要原因分析

1.食品价格上涨3.6%,涨幅较上月缩窄0.2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是推动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产业短期内难以恢复产能,生猪生产压力较大,目前市场流通猪源仍较为紧张,导致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5.6%相关副产品价格也在持续上涨。鲜菜价格环比下降4.4%,主要是大部分冬季瓜菜上市,市场供货充足,拉动价格下降。

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4%。主要是其他保险价格上涨13.6%,《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缴费标准由原先的220元统一上调为250元,导致其他保险价格上涨。

3.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6%。主要是西药价格上涨2.2%,受部分药品原材料成本增加,厂家调价,进价上调影响,导致价格上涨。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