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数据  >  数据分析  >  调查信息

2月琼中县CPI指数环比上涨0.6%

来源:国家统计局琼中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0-07-09 09:5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据国家统计局琼中调查队的调查资料显示:2020年2月琼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6%,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9.4%,涨幅较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

一、环比变动情况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环比呈“四升二降二平”格局。其中:食品烟酒、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及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8%、1.6%、0.7%、0.1%;交通和通信及居住价格分别下降1.2%、0.7%,衣着及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环比持平。

二、环比变动原因分析

(一)食品烟酒上涨1.8%,是拉动环比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2月,琼中县牛肉、猪肉、羊肉、薯类、鲜菜及虾蟹类环比分别上涨8.0%、5.7%、5.2%、6.3%、5.0%、4.6%,原因在于,一是由于春节效应,畜肉类、鲜菜较上月价格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二是猪瘟疫情滞后影响,前期市场猪肉供不应求,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加之消费者选择替代性消费,导致畜肉类价格高位运行;三是受肺炎疫情影响,外地菜和马铃薯运输成本上涨,及部分海产品捕捞量下降,导致价格上涨。

(二)医疗保健环比上涨1.6%。主要我省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结构,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导致医疗服务中的中医医疗服务类、综合医疗类、治疗类、诊断类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9.7%、4.0%、3.2%、1.1%。

(三)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2%,是抑制环比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主要是由于2月份,海南省3次下调成品油价格,汽油和柴油价格环比下降10.7%和6.4%。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