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

来源:公路局 发布日期:2019-06-14 17:5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基本情况 

一、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设置、编制和主要职责情况 

1、内设机构。县交通运输局是县政府直属部门,主管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挂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内设5个工作岗位。内设机构为:办公室、农村公路管理岗、道路运输管理岗、水路运输管理岗、行政审批岗。 

2、人员编制。县交通运输局(含交通战备办公室)行政编制9名。其中:局长1名(兼任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副局长2名;交通战备办公室副主任1名;科员5名。 

3、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和交通战备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条例,组织实施本县交通运输和交通战备发展规划,研究制定交通运输体制改革方案,分析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协同有关部门解决交通运输有关重大问题,维护交通运输生产的正常秩序。负责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调解交通运输行业纠纷,负责乡村道路建设项目的实施,指导乡村公路及公路设施的建设和养护,监管全县公共交通的营运。贯彻执行国家和省交通战备工作方针,编制交通运输网络规划和战备保障方案,组织抓好落实。完成国防动员委员会和省交战办赋予的各项工作。监督检查下属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等情况,对其发展规划、计划及开展业务工作进行指导。负责全县交通系统工作人员、汽车驾驶学校及驾驶员培训、考核等工作,承办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行政执法机构设立和人员组成情况 

我局下属行政执法机构2个,其中:道路运政执法机构1个,执法机构名称是“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通管理总站”,机构性质为全额事业单位,职权取得方式属法定授权组织,核定编制数17人,实际在岗13人;农村公路路政执法机构1个,执法机构名称是“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方公路管理站”,机构性质为全额事业单位,职权取得方式属县交通运输局委托,核定编数为16人,实际在岗13人。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均取得行政执法证件。全局现有持证行政执法人员20人,其中,运政管理执法人员13人、农村公路路政管理执法人员7人。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