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孙喆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0-11 11:31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县四套领导班子.jpg

本报讯 10月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我县在琼中大礼堂举办琼中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书记孙喆以“坚守初心使命 弘扬革命精神 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主题带头讲专题党课,带领全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提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出琼中力量。

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周诗铜带队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栗太强主持。

孙喆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高质量开展;坚持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全面开启琼中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的新征程3个方面,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对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今年5月31日,全党全面开启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中央的这一重大部署,孙喆认为,要从三个方面把握和理解:一是新时代推进全党思想教育的重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先进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新时代提高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建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新时代我们各项事业决胜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担负时代的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担当、善作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我们各项事业的进步发展,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坚决兑现建设美好新琼中的庄严承诺。

在谈到深入理解掌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任务和目标时,孙喆指出,“守初心”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使命”意味着我们宣誓入党的那一刻起,要自觉地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找差距”要求我们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及时破解群众关注期待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的实质要求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和清正廉洁作表率。

孙喆就如何严格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例如:如何在主题教育中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提出一要注重开展集中学习,二要养成持之以恒的自学习惯,三要做到学以致用;如何在主题教育中做好调查研究、提高调研质量,提出一要立足岗位职责开展精准调研,二要结合实际推动调研成果落地。如何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提出一要多角度多方式找准问题,二要列出问题清单限时销号。

对于琼中而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新琼中,融入服务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就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使命。孙喆强调,要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筑牢全面小康基石;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新实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快调优产业结构,做精做优绿色产业;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生态环境。要下大力气抓好乡村振兴,推进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新市农场党委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省驻琼中各单位副科级(含副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会。(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