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徐斌到县直有关部门走访调研时强调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2-20 16:23 责任编辑:林学健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8日至9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前往县直有关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决心和勇气,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担当作为,加快建设“一县三城五地”,为争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琼中范例而不懈奋斗。

徐斌先后前往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县发展改革委员会、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统计局、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局等县直有关部门,走进有关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面对面座谈,倾听干部诉求和日常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他们过去一年来辛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今后加强实践探索,立足岗位实际创造出新的业绩。

“媒体融合发展如何?文明创建成果有哪些?”8日下午,在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徐斌详细了解了文明创建、媒体融合、舆论监督、旅游事业发展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面强化阵地意识,强化创新意识,着力创新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深度挖掘琼中特色文化,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创作出富有时代色彩、充满生活气息的新闻作品,并积极对接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主动对外讲好精彩纷呈、生动鲜活的琼中故事。要积极探索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和服务设施,加快推进琼中文化旅游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来到县发展改革委员会、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徐斌与干部职工们座谈,深入了解项目推动进展、行政审批窗口人员配置、业务办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高标准谋划好增量项目的签约和开工,确保一批前期手续全、资金供给足、建设条件齐的高质量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尽快开工;要加强窗口受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及工作态度,对业务办理平台进行要素内容规范化、标准化梳理,实现“一岗多能”、“一窗办多事”,继续强化“不见面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把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送上门”,真正做到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都不跑”。

9日上午,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县生态环境局,徐斌向部门有关负责人了解民族团结、网格化管理、综治维稳、执法监督、项目用地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力以赴将该项工作抓实抓好。政法、司法等部门要不断加强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社管平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位一体”建设,全力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等部门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团结协作,增强班子凝聚力,坚决扛起自然资源合理规划利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思路和超常的做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更上新台阶。

走访调研过程中,徐斌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路径,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琼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徐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和制度集成创新,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得罪企业就是破坏营商环境”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完善落实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2 小时问题解决机制和服务企业“三个清单”管理机制,竭诚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为来琼中发展的企业排忧解难、创造条件、做好服务,让企业在琼中投资放心、发展顺心、创业安心,共同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学健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