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在全县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上强调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17:53 责任编辑:陈泽汝 邢伟峰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3月19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四五”“三农”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徐斌强调,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铆足干劲、接续发力,进一步加快琼中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农业农村基础。

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王琼龙传达了2021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栗太强传达了2021年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徐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各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上下齐心、步调一致、奋力拼搏,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乡村振兴的崭新局面,为推动琼中“十四五”规划和“一县三城五地”奋斗目标,服务和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斌要求,根据我县“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在系统推进“四化同步”中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的突破,广大农民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

徐斌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主动承接“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十四五”琼中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徐斌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理解“三农”工作在我党历史全局的基础性作用,深刻认识“三农”工作是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保障,深刻把握现阶段“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要抓手;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谋划开展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加强改进乡村治理,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加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设,健全乡村振兴考核落实机制,加强乡村振兴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琼中台电视频道直播的形式进行,在琼中大礼堂设主会场,各乡镇、各行政村(居)设分会场。各乡镇党委书记、新市农场负责人,县委各有关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各有关人民团体、各有关县属企事业有关单位、各有关省驻琼中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