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琼中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选派第二批 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5-17 09:58 责任编辑:尹婉妮 林嘉庆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5月13日,全省选派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召开,总结第一批工作队成绩,部署安排第二批工作队工作,举全省党政和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夯实“三农”基础。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琼中大礼堂设立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等县领导出席琼中分会场。

会议指出,两年多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十抓十好”任务落实,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今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扑下身子、心系群众,对标一流、结合实际,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以过硬作风和出色业绩,为加快推进海南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继续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质量和成色的有力抓手、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重大举措,十分必要。全体工作队员要突出重点、多办实事,因人因村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确保乡村振兴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大力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持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各类资源、资金、人才向基层下沉;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扎实开展乡村产业发展行动,以发展共享农庄、培育家庭农场等为抓手,推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重点抓好农村裸露土地绿化、改水改厕、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引导村民逢建必报,促进乡村面貌改善;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完善“一核两委一会”乡村治理机制,打造平安乡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精心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作队安心扎根基层。

值得一提的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结合全省实际情况,从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琼单位选派8000多名优秀干部,组建覆盖所有镇村的2729支乡村振兴工作队,接替第一批工作队员。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