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徐斌在琼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誓师大会上要求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17:03 责任编辑:陈泽汝 朱德权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3月26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誓师大会在琼中大礼堂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标先进、正视不足,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全力推动琼中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汇报了琼中在《2020年海南省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基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指标体系》相关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琼中支行就开办企业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琼中供电局、国家税务总局琼中税务局分别从整改落实方案,补齐短板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琼中聚焦企业和企业家的核心关切,出台《琼中黎苗族自治县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20-2021 年)》《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实施“琼中版”25 条超常规措施、服务企业 2 小时问题解决机制和“三个清单”管理机制,打出“不见面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五大服务” “一企一策”等组合拳,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营商环境广受好评,吸引众多企业到琼中投资,推动琼中实现新突破。

就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徐斌要求,全县上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来抓。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创一流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举全县之力打赢一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推动落实;要从每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快创建让市场主体向往、让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为推进全省营商环境2025年前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贡献出“琼中力量”。

徐斌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察,要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对扰乱琼中投资环境,破坏琼中形象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严厉查处;加大宣传典型经验、积极成效,在全社会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诚意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2020年,琼中举办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批,其中“11·13”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占全省10.5%,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全省第五;2021年“1·13”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排名全省第五,“3·13”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全省市县排名第二。

会议以琼中台电视频道直播的形式进行,在琼中大礼堂设主会场,各乡镇、各行政村(居)设分会场。会议还对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