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吊罗山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7205 分  类:  /
发文机关: 琼中县吊罗山乡 发文日期: 2012年12月27日
名  称: 吊罗山乡人民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试行)
文  号: 主 题 词:

为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县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乡人民政府及其乡属各部门。
     第三条 主动公开是指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乡属各部门应当采取有效形式,在职责范围内,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 
    第四条 乡属各部门应当遵循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应当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及时、准确和便民的原则。 
    第五条 乡属各部门制作的应主动公开信息,由制作该政府信息的站所负责公开;乡属各部门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应主动公开信息,由涉及站所负责公开。拟主动公开信息在公开前,乡属各部门应当按照保密审查制度对拟主动公开信息进行审查,按时限要求及时公开。各部门不得以有偿服务或者变相有偿服务的形式提供主动公开信息
    第六条 主动公开的内容有: 
    1.乡政府领导成员及分工,职能部门及职责。
    2.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农村工作的政策、措施。
    3、年度规范性文件。
    4、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
    5、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

6、涉农收费的政策、管理、使用情况。
    7、年度工作安排,重大安排部署,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落实情况。
    8、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审核、管理,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
    9、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各类专项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
     10、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
     11、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分配情况。
    12、集体企业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
    13、集体资产的构成、管理、使用情况。
    14、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任免、办事指南。
    第七条 乡属各部门应当根据政府信息的内容,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
    第八条 法律、法规、规章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形式、期限有专门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第九条 乡属各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应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并按照有关制度主动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评议、考核。
    第十条 各部门要抽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及时报送信息进行公开。
    第十一条 乡属各部门应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部门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第十二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