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吊罗山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4262 分  类:  /
发文机关: 琼中县吊罗山乡 发文日期: 2013年07月11日
名  称: 吊罗山乡综治宣传月活动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吊罗山乡综治宣传月活动总结

县综治委《关于开展全县2013年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乡党委十分重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结合我乡实际,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现就开展此项活动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为了切实搞好综治宣传月活动,防止流于形式,使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乡党委、政府对宣传月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乡委书记吴祝江任组长,乡长黄有福、纪委书记陈飞副组长,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乡各单位、乡各村()委会的分管领导为成员。根据县综治委通知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和宣传方案,成立了组织,制定了活动计划和方案,举办了乡综治干部、村调解会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市、县有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件。各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同时各村、单位都出了宣传专栏,并制作张贴标语,使广大群众了解了综治方针政策,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自觉遵纪守法,管好自家人,办好自家事,维护社会安定。

二、突出重点,形式多样。

1.根据县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开展“平安吊罗”建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综治责任书有关内容,学习反邪教警示教育,对村和单位及责人,明确责任,工作量化,实行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增强他们抓好社会治安的责任感。

2.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需安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宣传县委、县政法委关于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管理、深化平安创建幸福吊罗山、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加强普法教育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宣传工作期间,我乡共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教育宣传课一堂,“法律进乡村”活动3次,悬挂横幅3条,24小时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组织群众的积极参与,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3.在宣传政策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加大治安防范工作,调整充实综治工作队伍,建立健全综治信息网络,加大平安创建工作力度,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整体推进综治各项工作进程。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为了使这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拓宽宣传领域,增强宣传效果,在宣传月活动中我们结合各地不同实际采取不同的宣传。在人口稠密、流动性大的乡墟、菜市场、等采取设立宣传点散发宣传提纲、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在封岭村、新安村、大美村等人口少、流动性小的村重点采取开座谈会、办板报等形式,使这次宣传月活动规模大、领域宽、形式多样。

四、宣传效果明显

我乡在大张旗鼓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同时,认真抓好综治各项措施的落实,提高宣传效果,在宣传月期间,重点安排了治安巡逻防范工作,严格实行治安责任片承包制,落实治安防范措施,深入开展群防群治,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安置帮教、依法治村等工作措施的落实,由于宣传工作到位,深入人心,目前全乡已经形成齐抓共管,涌现人人参与社会治安的良好局面,必将推动我乡综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安居工程。

 

                                                               吊罗山乡人民政府

                                                                 201364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