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吊罗山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5762 分  类:  /
发文机关: 琼中县吊罗山乡 发文日期: 2015年01月29日
名  称: 关于开展欢乐节、元旦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开展欢乐节、元旦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报告

  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关于开展欢乐节、元旦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的通知》(琼中食安办﹝2014﹞10号)文件要求,我乡于2014年12月16至18日和12月29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分工

  我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以乡政府乡长为组长的吊罗山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职责、制定了行动方案、落实了责任分工、建立了工作制度,协同乡派出所、乡工商所、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乡卫生院等部门开展检查工作,形成了强有力地工作小组,确保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扩大宣传,提高认识

  我乡通过LED显示屏、高音广播、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向群众散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100多份,悬挂横幅2条,LED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3条,有效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全面排查,重点出击

  围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全乡范围内展开排查,对88处村(居)民住房、7处村集体活动场所和33个村小组的个体经营户进行检查,并检查了是否偷卖药品行为等;将乡墟个体经商户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乡墟40个商铺和场所进行了检查。此次行动主要打击无证无照行为,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食品和原料违法行为,生产经营侵权仿冒和“五无”食品违法行为等。经检查,没有发现无营业执照现象,对查找出20处违反相关条例的个体户、村庄和场所,责令其在年前完成整改。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虽然我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食品安全巡查人员较少,且区村庄分散,不能保证每日全面巡查到位;二是个别村组存在对食品全认识不到位、巡查不彻底的情况。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乡将继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坚持“日查、周汇报”,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整治。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