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吊罗山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6594-3/2020-00016 分  类:  医疗卫生/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 琼中县吊罗山乡 发文日期: 2020年02月11日
名  称: 吊罗山乡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进展情况
文  号: 主 题 词:

吊罗山乡防控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进展情况

 

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吊罗山乡党委、乡政府严格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合力,由乡纪委监督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指挥部工作部署情况

(一)人员调查摸底的情况我乡及时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成立了乡级、村(居)级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在辖区内开展疫情摸排工作摸排省外返乡人员,建立涉及属地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台账,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属地外来及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涉及人员489,其中排查自1月26日以来省外返乡人员35人

存在问题:1.个别村民防护意识不强,容易聚集聊天,缺少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2.在走访摸底排查过程中个别从外省返乡人员未能及时登记。3.拟返乡人员无法及时了解到其行踪。

(二)对涉及人员居家医学观察的情况我乡根据《海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动员乡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居)两委干部、各村队长、村(居)委会网格员、家庭签约医生等各方防控力量,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措施,每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随访,掌握其健康状况,做到每日及时上报。截止目前,我对从疫区湖北返乡5人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均已居家隔离超过14天,居家隔离期间无发烧、咳嗽、胸闷、乏力等不适症状人员。

我乡工作人员中有1名人员出岛,于1月27日从江西省赣州市返琼,已根据要求在家居家隔离;另外1名有接触到去过阳江人员的工作人员,已过了医学隔离期身体状况良好,解除隔离。

存在问题:1.居家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因无人24小时专管难以确保其不外出。2.缺少红外线测温枪、乙醇消毒液。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吊罗山乡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1日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