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0-5/2020-00302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09:41
名  称: 琼中县市监局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属于行政单位,负责全县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食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计量监督管理全县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管理全县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宣传工作。2019年现有编制120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19人。聘用人员共37人,年末人数34人。

 

(二)项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或调整情况,包括预期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

综合事务旨在改善市场监管服务环境,提高我局市场监管执法效率,阶段性目标是按计划,每个季度达到相应的资金使用率及效果,让效益最大化。

 

(三)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综合事务属于确定的经常性项目,由财政全额拨款,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工资发放,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席会,举办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规范化建设,基层所、稽查大队及其执法办案查封扣押物品仓库及办公场所租赁费用;公务接待等、市场监管职能相关费用。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

2019年,财政预算综合事务经费149.4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主要是指财政资金)

截止20191231日已使用149.4万元(包括财政年末已审核未支付资金13.8263万元)。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工资发放;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席会、举办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费用;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规范化建设,基层所、稽查大队及其执法办案查封扣押物品仓库及办公场所租赁费用;公务接待、市场监管业务相关等费用。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分析。

本项目资金管理状况良好,具体为:承担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严格有效:实际发生支出的会计核算真实、准确、规范,各种会计核算资料完整;资金的使用合规合法,实际支出与预算批复的用途相符,符合有关财经制度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未发现违反财经纪律与财务规定等现象的发生。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情况、调整情况、完成验收等)分析。

本项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对项目经费使用建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做到实施前有审批,实施后有审查,确保资金使用透明,符合财务管理规定。

(二)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分析。

项目建设前明确规定了建设经费的使用管理制度、项目建设的实施计划、实施过程中进行日常检查监督管理、实施完毕后验收工作,资金支付按照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本项目资金管理状况良好,具体为:承担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严格有效:实际发生支出的会计核算真实、准确、规范,各种会计核算资料完整:资金的使用合规合法,实际支出与预算批复的用途相符,符合有关财经制度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未发现违反财经纪律与财务规定等现象的发生。财务部门制定经费使用细则,对每笔经费定出严格按照经费使用细则执行,确保经费合理支出。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将资金的管理制度落实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要求在实施目前有详细的经费预算,进行成本控制,杜绝在建设过程中在需要追加资金的情况发生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根据建设资金到位的情况,按照年初计划,已如期完成了项目建设。

(3)项目完成质量。

经验收,本项目完成质量良好,已完成的项目建设达到预期效果,符合项目建设方案的要求。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本项目已完成预期目标:完成基层所安保人员局机关聘用办事员工资局机关保安费、保洁人员工资(公益岗)、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工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司机工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人员工资、计量强检服务人员劳务工资发放;举办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席会、举办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并发放会议费;解决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规范化建设所需要租赁办公用房租赁费,稽查队办公区,执法办案查封扣押物品仓库租赁等费用;完成市场监管职能产生的其他相关费用支付。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保障我局监管队伍建设,办公环境改善,提高市场监管能力,建立廉洁、规范、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4.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主要是对项目完成后,后续政策、重新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综合事务是保障我局各项市场监管事务建设前提和基础,对当前复杂多变市场监管形势,除了要不断加强自能力建设,为市场监管提供有力的支撑。还要保障辅助人员支出、办公环境改善、市场监管各项相关业务支出。本项目属部门(单位)确定的经常性项目,在项目完成后,需要继续持后续政策及人员机构安排等相对稳定,继续优化各项管理伟度与措施,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以保证监管的效益增大。全面保障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切实提高我县市场监管水平及执法力度,达到为民服务,维护稳定的目的。

本项目已全部完成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综合评价情况为98份,较好的完成预定设定的项目绩效目标,产出指标以及成效指标得到较好的效益。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开展的专项整治任务活动多,执法力量薄弱,法律业务相关培训、监管执法相关培训需要加强。

七、其他需说明的问题,比如当年未完工项目后续工作计划等。

  无特别需要说明的内容。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