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0-5/2021-00035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7日 16:37
名  称: 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转移支付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转移支付2020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下达2020年食品药品监督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食品药品监督中央补助资金共45.6万元,分别是食品监督补助资金22万元,药品监管补助资金23.6万元。该项资金主要用于国家、省级食品类风险监督抽检及评价性抽检任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任务和全县学校食堂“阳光餐饮”视频监控服务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0年食品药品监督中央补助资金共45.6万元,分别是食品监督补助资金22万元,药品监管补助资金23.6万元。资金已于20203月、8月份全部下达到单位零余额账户。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度的食品药品工作任务已按计划完成,2020年食品药品监管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在于20203月、8月份全部下达,2020年继续用于开展食品药品监管相关工作,2020年食品补助资金共支付21.21万元;2020年药品补助资金共支付3.06万元。食品项目资金执行率为96.42%,药品项目执行率12.97%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该专项资金在使用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财政预算和国库管理有关规定,中央补助资金专款专用,无滞留、截留、挤占、挪用等现象发生。

  1.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全年总体的工作任务已按计划完成,全县餐饮企业、学校食堂“阳光餐饮”工程视频监控已完成,2020年食品补助资金共支付21.21万元;2020年药品补助资金共支付3.06万元。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年初绩效指标逐项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按全年的工作任务,食品类抽检任务451批次,药品类抽检任务46批次,药品类抽检23批次,全部完成共520批次。

  1. 质量指标。

食品类抽检:2019年国抽60批次,省抽102批次,风险检测40批次,市县农产品202批次,专项抽检47批次,共451批次。不合格批次共6批,其中专项2批,市县农产品4批,合格率98.67%

化妆品抽检:全年抽23批次,合格量22批次,合格率95.65%

药品类抽检:全年抽46批次,合格量42批次,合格率91.30%

  1. 时效指标。

抽检任务按年度下达,时间周期为一年。

  1. 成本指标。

2020年食品药品监督中央补助资金共45.6万元,细化分配给食品监管工作经费22万元,化妆品、药品监管工作经费23.6万元,2020年食品补助资金共支付21.21万元;2020年药品补助资金共支付3.06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通过全覆盖的抽检,有效监管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生产质量,对于不符合食品药品安全标准质量的,根据相关法律要求下架等处理。

  1. 社会效益。

通过全覆盖抽检,有效监管辖区内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有效遏制住违法行为的增加。

  1. 生态效益。

中药饮品推行无硫化熏蒸技术,禁止经营户销售含硫熏蒸中药材料,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污染。

  1. 可持续影响。

  通过全覆盖的抽检任务等监管手段,对辖区内的监管水平是持续性、有效性的。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问卷调查,监管对象表现结果为满意,支持监管单位工作要求。

  1. 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截至20201231日,在保证全年度工作目标完成的基础上支出该项目资金。今年食品工作任务完成较为理想,连同2019年中央补助资金41.88万已经全部完成支付。未偏离绩效目标值,食品监管资金剩余7885.49元,剩余的原因是由于预留77485.49元作为餐饮岗阳光餐饮监控服务费用,最后这笔资金支付了69600元,预算不准确,导致该笔资金有剩余。按照目前的情况,食品监管工作已使用了部分单位预算内资金,食品中央补助资金是不足于支付全年工作费用的,食品中央补助资金只能作为补充使用;2020年药品补助资金执行情况不良,由于今年药品抽检任务较少,该项资金使用程度有限。

下一步改进措施:把2021年的食品药品监管补助资金统筹使用,进一步细化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制度,建立专项资金使用台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于食品药品监管的工作,在原基础上加大监管覆盖面、任务量,保障琼中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公开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317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