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6292/2019-00015 分  类: 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 琼中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3日 15:13
名  称: 生态直补、油茶和益智补贴 自查自纠行动工作方案
文  号: 主 题 词: 油茶;林业工作站;生态;农户;目标任务;乡镇林业;造林成果;整改阶段;存活率


生态直补、油茶和益智补贴

自查自纠行动工作方案

为改善重点生态保护区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为做好我县油茶良种的选育,建设标准油茶良种基地,打造地方品牌,增加农民收入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琼府办〔201589号)、《关于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发展油茶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中府办函〔201725)和<关于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7年生态补偿脱贫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中办发〔201723)精神,我县2017年度以来开展生态直补、油茶和益智补贴发放工作,为了将工作落实到位,现全面开展生态直补、油茶和益智补贴自查自纠行动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

为了进一步保障贫困农民的利益,通过自查自纠,找出生态直补、油茶和益智造林补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实现公平公正公开,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1. 工作任务

(一)全面核查2017年以来生态直补、油茶和益智补贴发放工作是否存在多补、少补、错补的现象。

(二)全面核查2017年以来,农户是否做好造林工作,保证造林成活率。

三、排查整治范围和时间

(一)范围:在全县范围内。

(二)核查时间:201981-915日。

四、责任分工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责任主体,逐级压实责任,切实把排查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1. 由县林业局负责牵头,统筹协调推进专项行动,调度通报进展情况,研究提出政策措施,联合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和督促各乡镇林业工作站落实清理整治任务和要求,总结进展和成效。

  2. 各乡镇林业工作站是本行政区域内实施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林业站站长是第一责任人,负责专项行动组织落实,做好进度安排、任务落地、资源调配、整治整改等工作。

  1. 行动步骤

专项行动工作分为全面核查、整改、督导、总结完善四个阶段,力争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妥善解决我县林业补贴发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 全面核查阶段(81-831日)。各林业工作站要及早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统一思想、下定决心,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细化工作职责,迅速在本辖区开展全面核查工作,责任到人、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对核查中发现的多补、少补、错补或造林存活率低等问题,要逐一建立问题台帐,明确本次自查自纠行动的重点和目标任务,为整改工作提供依据。

  2. 整改阶段(91日至910日)。根据核查阶段出现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如出现多补或错补现象,督促农户退还多领取的补贴;如出现少补现象,将应发补贴足额发放给农户;如出现造林存活率不达标,督促指导农户补植补种,巩固造林成果。

  3. 总结完善阶段(911-15日)。核查整改阶段后,各工作站要认真分析总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出问题发生的根源,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切实做好生态直补、油茶和益智造林补贴发放工作。

  1.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林业工作站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此次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严格属地管理,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督查对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由表及里,集中分析,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有效解决各类问题。

持续跟踪。县林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技术支撑和检查验收等相关工作,持续跟踪,指导农户巩固造林成果。

(四)专人专责,及时报送。各林业工作站要指定专人负责本次行动有关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上报工作,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全面、准确、高效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