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湾岭镇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93-5/2020-00111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琼中县湾岭镇 发文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10:00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人民政府 2019年度扶贫资金项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贫困人口;绩效目标;扶贫资金;绩效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人民政府

2019年度扶贫资金项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为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机制,强化扶贫资金投入保障,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以来,我镇坚持以省、县财政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狠抓落实,现将2019年度湾岭镇扶贫资金项目绩效情况自评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湾岭镇共安排省级资金0.18万元,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全年实际支出0.18万元,资金支出率为100%,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一是学习政策文件。认真学习本次绩效评价的政策文件,保障绩效自评工作的知识储备,确保评价工作开展前充分把握相关政策。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接到绩效评价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与相关资金项目负责人沟通,确保绩效自评工作有序开展。

(二)组织过程

为促进扶贫资金规范管理,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我镇在接到县财政局的有关文件之后,迅速组织开展绩效自评工作。针对资金管理、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效益、群众满意度等内容进行自查,并完善绩效目标自评表。

(三)分析评价

为加强自评工作的科学性和公信力,根据自查情况,由镇扶贫工作站、镇项目办负责组织人员对已实施的项目进行实地督查调研,查看项目实际实施情况。结合相关结果,对项目绩效完成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并完成自评报告。

三、综合评价结论

根据我镇组织人员自查分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均在指标范围内,评价为合格。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我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资金来源为年初下达省级专项资金,涉及文件:第二批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发展资金)(琼财农〔2019〕459号),资金到位及时。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我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计划投入0.18万元,实际支出0.18万元,资金支出率为100%,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镇严格按照《海南省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在资金申报、审批到资金下拨、使用的各个环节,主动接受审计、财政、纪检监察部门与上级单位的检查、审计及监督,始终做到了专款专用,足额到位。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镇实施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在县有关部门的指导下,2019年,我镇共计投入资金0.18 万元,用于扶持全镇贫困人口8人代缴新型农村基本医疗合作保险(新农合),切实为我镇贫困人口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实现了贫困人口参合全覆盖。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湾岭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贫困户医疗保障人数8人,贫困人口医疗缴费标准220元/人,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8人,受用年限为1年。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实地调研,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满意度达到100%。

五、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均在指标范围内。下一步,我镇也将继续做好项目和资金管理工作,保障项目的绩效目标都能完成。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全镇的扶贫项目各项指标均已达到预期设定目标,项目材料的管理工作都严格按照扶贫项目的流程开展,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绩效自评结果:

产品指标绩效评价分为50分;

效益指标绩效评价分为30分;

满意度指标绩效评价分为10分;

预算资金执行率10分;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分为100分;

我镇积极完善扶贫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相关表格,并通过信息公开网站及时进行公告,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效应,更好地推进及改善政府工作。

七、绩效目标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是精心组织。镇扶贫工作站、镇项目办的相互支持与密切配合,保证了绩效目标自评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责任到人。各个项目均有专人负责,全力推进项目绩效工作的开展;三是严格把关。在自评工作过程中,实地监督检查,严格把关,确保了绩效目标自评工作的准确性。绩效目标自评工作专业性强,乡镇工作人员对相关绩效指标值理解还不够透彻,建议能够适时开展相关培训,提高自评人员工作能力。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湾岭镇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合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人民政府

                        2020年32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