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营根镇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613-7/2019-00086 分  类: 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 琼中县营根镇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08日 18:00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9年营根镇科技活动月槟榔技术 培训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营党政办〔2019〕108号 主 题 词: 槟榔;技术员;科技活动月;培训方案;槟榔产业;综合办公室;培训对象;培训内容;栽培技术;主任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9年营根镇科技活动月槟榔技术

培训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2019年营根镇科技活动月槟榔技术培训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营根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9年5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营根镇科技活动月槟榔技术培训方案

 

为了推动我镇传统产业(槟榔)快速发展,使得农户快速掌握槟榔栽培技术、槟榔产业发展趋势及价格走向,达到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目的,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中心,以提高产业效益为目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推动我镇槟榔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培训是促进蚕农快速掌握种养技术的重要途径。

二、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

培训对象:一是各个村(居)委会分管农业的委员或主任;二是各个村(居)小组组长;三是30亩以上槟榔种植大户(已挂果、管理较好、交通便利),每个村委会1个名额,由各个村(居)委会自行通知。培训内容主要是槟榔栽培技术、槟榔产业发展趋势及价格走向等槟榔相关信息。邀请海南沃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技术员参加。

三、培训时间和培训地点

此次培训分两期:第一期培训的村委会:朝根、朝参、加钗、那柏、大朗、营根、百花、升坡、加钗居等9个村(居)委会,培训时间:2019年5月9日(星期四)上午9:30报到,10:00准时开始。第二期培训的村委会:南丰、高田、湴湾、新市、新朗、番沟、岭头、红岭、岭头居等9个村(居)委会,培训时间: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上午9:30报到,10:00准时开始。培训地址:镇政府二楼会议室。

四、成立工作小组

为确保本次培训工作顺利开展,镇委、镇政府专门成立工作小组:

组  长:王业安(农业副镇长)

副组长:曹  展(农业中心主任)

成  员:王美玲(农业中心副主任)

        姚诚孙(农业技术员)

        陈  娜(农业技术员)

        王传鑫(桑蚕指导员)

王思壮(农业技术员)

        姚海明(农业技术员)

工作小组下专门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农业办,负责具体培训工作,办公室由姚诚孙同志兼任。

五、相关要求

(一)各(居)村委会高度重视,通知培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须向镇政府分管领导请假。

(二)培训结束后,各村委会书记、主任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三)培训工作由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参训人员用餐统一由镇政府安排。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