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琼中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26 15:0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1226日)

2019年,我县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任务部署及各项要求,以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有效抓手,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网站建设。

一、基本情况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9,我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13162条。另外,通过政务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公开政务信息数 569条,通过图书馆、档案局公开政府信息数733条。

   我县共有34个单位在县政府门户网设有专栏,2019各单位共公开信息5698条。其中,财政公开286条,规划计划146条,民生建设类616条,市场监管类189条,土地利用99条,重大建设项目174条,社会公益45条,督查督办 25条。

 2019,我县重点、难点和热点信息公开数为3100条。其中,今日琼中类862条,通知公告类318条,重点领域信息类1664条,脱贫攻坚报道类18条,旅游类238,专题专栏3062条。

(二)按要求及时开设有关栏目

2019年,根据省厅,县委,县政府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栏目。

及时依法公开发布有关栏目信息,保障栏目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便与网民读到获取信息。2019年,目前截止以上栏目共发布136条。

(三)建设全省政府网站共性栏目,及做好个性化栏目建设。

根据《海南省政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确认使用内容管理平台的通知》实施全省统一政府网站标准化页面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网络、统一平台标准、统一数据中心、分级管理的原则。开设要闻动态、信息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共性栏目,开通信用琼中、琼中旅游、招商投资、消防安全、琼中女足、琼中绿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个性栏目。

(四)依申请公开及收费、减免情况。

      2019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此件为信函申请,已按时答复。

     2019年,我县没有因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而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五)复议、诉讼情况。

      2019年,我县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事件,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举报投诉及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要做法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府办函2019162)文件工作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评估指标的通知》(琼府办函2019198)文件工作。结合我县实际,明确牵头单位及分管领导,进一步压实任务目标和责任主体。采取每天读网监测,对信息量少、公开不及时的单位督导督办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问责主要领导。运用多种方式、方法,采取多种手段,平稳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常态化。

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配备2名工作人员日常读网,分栏目、分事宜,按照普查要求,重点监测各部门在党政内网主动公开文件是否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是否存在死链、暗链、错误链接、错误的词、错别字、发文日期和成文日期是否正确、是否标识发文机关、主题词等问题,如有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单位限时整改。

2019812日,2019年网络与安全信息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能力,建立网络安全时间应急工作机制,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时间造成的损失和危害

    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贯彻落实好海南省政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及省县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和督查督办力度。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引向深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