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展示

海口5部门联合发起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

时间:2019-12-06 分享到:

微信
X

近日,市发改委、市旅文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港航局5部门联合通过部门网站、公众号、信用海口网站等发布《海口市“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倡导全市广大市场经营主体主动履约践诺,倡导市民、游客优先选择诚信主体,倡导服务机构积极使用信用信息给客户提供便利,倡导行业协会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倡导平台机构广泛开展市场化信用评级评价,共同打造安全放心文明的消费环境,营造“诚信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让诚信之光在海口处处闪耀。

近年来,海口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行业信用制度,大力开展诚信宣传、诚信教育,积极推广“信易+”等信用应用场景。《倡议书》旨在推动信用信息查询、信用评价等机制在消费过程的应用,促进交易透明化、公平化、便利化,让广大市民、游客、市场主体更好地享受社会信用建设成果。

 

倡议书全文

广大市民、游客、各市场经营主体:

诚实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为加快推进海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现发出以下倡议:

1.各市场经营主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履约践诺,积极公示自身信用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诚信经营风尚。

2.广大市民、游客在消费交易时主动查阅商家信用状况,优先选择诚信主体,积极对失信商家进行监督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餐饮、住宿、租赁、景点等服务机构积极使用信用信息,对诚信主体给予免押折扣等各类优惠便利,使守信者享受更多实惠。

4.各行业协会围绕各自行业特点和职能开展行业自律建设,引导诚信经营,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弘扬诚信文化。

5.各类平台机构在我市开展市场化信用评级评价、发起企业诚信公约等活动,建立消费者意见反馈公示机制,营造诚信经营生态。

朋友们,为了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社会更加文明、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培育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诺言,让诚信之光处处闪耀。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海口市商务局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