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开展2019年春节前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9-04-26 分享到:

微信
X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开展2019年春节前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县的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使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2019128—30日,县文旅委组织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卫计委、县安监局、县工商局等11个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图片1.png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24人(次),检查文化旅游市场共60家(次),主要围绕歌舞厅、网吧、影院、酒店宾馆、景区景点等文化旅游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各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是否存在违规运营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好隐患排查和检查记录,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市场服务品质。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着重解决文化旅游行业安全意识松散、防火观念不强、卫生意识淡薄等问题,进一步落实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净化文化旅游市场环境。此外,在春节假日期间,我县还将重点做好假日值班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做好春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