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山区孩子周末坐“专线”回家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31 10:0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秩序乘车
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秩序乘车。朱德权摄
  本报讯 “往湾岭方向的同学请往这边走,往阳江方向的同学请到第二个检票口排队。”11月26日下午的4点半,记者在琼中汽车总站看到,该站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秩序地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乘车。
  “以前我们都要挤在外面买票,有时甚至挤到踩脚,现在可好了,只要来排个队,就可以上车。” 家住在乌石就读琼中思源实验学校八年级的封泰城,比起之前乘车的不方便,现在的乘车方式让他觉得特别的安全。
  “我们主要是出于对学生的安全着想,所以才开通专线把学生安全送回家的。” 海汽琼中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朝辉说。他介绍,出于学生的安全考虑,该公司已于2012年开辟专用进站通道和候车区域,安排专人引导学生旅客有序进站候车,为学生旅客提供优先购票、候车、乘车的爱心服务。
  据统计,目前全县10个乡镇共有4000多名学生在县城的琼中中学、琼中思源实验学校、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就读。每到周五下午,琼中客运车站都会迎来学生流高峰期。为此,琼中客运汽车站几家营运公司从2012秋季开学起就特别开通了专线运送学生,到目前为止一共开了1061班次,载22459人次。目前在每个星期五下午从3点半至6点,流水线地发往湾岭、阳江、上安、吊罗山等7条线路。
  在实施“周末专线”两年来,有效地规范了学生的乘车秩序,安全地把学生送回到家,但在学生返校时,有时会出现一个超载的现象,这不得不值得我们的关注。
  针对这一问题,陈朝辉说,下一步希望能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再开通“周末定点定时定卡的专线”,接送学生安全返校,所谓的定点是在人流密集的地点,定时是固定一个接送的时间,定卡就是为每一位学生配一张乘车卡,确保把学生安全送到学校。(本报记者 朱德权 王丽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