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上安66名小学生不明原因腹痛或腹泻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1-27 10:59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截至23日早上,全部学生返校上课
  本报讯 1月22日,上安乡中心小学66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或腹泻症状。经上安乡卫生院对症诊断治疗,截至1月23日早上,66名有类似症状的学生中仅有1名长期性腹痛的学生正在继续接受诊疗。

 

  据了解,22日中午放学后,上安乡中心小学5年级学生黄佳涵因腹泻在家长的带领下到上安乡卫生院就诊,在就诊的同时,该家长告知学校校长陈为芹还有其他学生出现腹痛或腹泻现象。 陈为芹立即组织老师到学生宿舍了解相关情况。在了解过程中,发现有5名学生反映近两天也有腹痛或腹泻症状。于是学校立即组织教师将他们送往上安乡卫生院就诊。之后,陆续有不少学生反映有腹痛或腹泻现象。为此,该学校也一并将报告有腹痛的学生全部送到该卫生院就诊。

  接到报告后,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高度重视此事,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谟谐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与此同时,该县政法委、药监、卫生、教育等部门组织相关人员赶赴上安乡卫生院。在上安乡卫生院发现有数十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或腹痛等疑似症状,而且全都是上安乡中心小学的学生。

  与此同时,该县公安、药监、疾控等部门已对食堂进行检查,并对相关食品进行封存、抽检,卫生部门及时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并对学校的水源和病人的分泌物进行抽检。

  经过诊断治疗,截至1月23日早上,66名学生均已返校。

  据学生反映,自1月19日以来,几天来均有学生出现程度不同的腹痛或腹泻现象,均未引起家长和老师的注意,也未向乡政府汇报,直到今天中午学生家长反映后才发现此事。

  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本报记者 朱德权)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