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扛起绿色发展担当 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2-05 11:38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县委书记孙喆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是海南生态保护核心区、三江之源,又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2012年8月接任琼中县委书记以来,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下,如何践行“四有”要求,以焦裕禄、牛开成为标杆,加快建设海南中部绿色崛起试验示范区和全县各族人民的美丽幸福家园,我认为要时刻做到:勤政、为民、务实、清廉。
  执政兴业关键要“勤”,做到心中有党。作为县委书记,要把群众满意度当成执政为民的工作标尺,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干劲,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谋划地方经济发展。在琼中任职两年多来,我丝毫不敢懈怠,躬身践行“三严三实”,“5+2”、“白+黑”成为工作常态,走遍全县10个乡镇100个行政村和50多个机关单位,广泛调研、审视县情、集思广益,提出“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总体发展思路和“一心一园一带八区”总体发展布局,调结构、转方式、促增长、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2012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考核评比,首次荣获二等奖。

 

  对待群众感情要“真”,做到心中有民。要像焦裕禄一样,做群众的“贴心人”,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帮民富。要以民之所好为好,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琼中而言,一直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视为施政宗旨,积极落实省、县为民办实事事项,逐年增加民生投入,占公共财政支出七成以上。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做起,真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问题。

  干事创业态度要“实”,做到心中有责。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干事创业的热情与科学求实的精神结合起来。在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道路上,琼中立足县情,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坚持做强生态旅游业。持续提升绿色农业,继续实施好橡胶、槟榔等大宗农产品单产效益提升计划和“百村百社、千人万户”创业致富计划。大力实施可持续的生态保护工程,巩固全国领先、全省第一的生态环境质量优势。全面铺开富美乡村建设,高质量完成30个富美乡村建设。加快环境卫生整治,打造一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农村土地、财政资金管理、加钗农场管理等改革创新事项。

  为官从政要“廉”,做到心中有戒。作为县委书记,我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清廉视为从政之人最重要的品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注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坚持“任人唯贤、以德为先、人岗相适”,坚决杜绝用人不正之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实施“提能增效”和“引才增智”工程,切实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实施“联心富民”工程,抓好“四联三问”、联村帮扶、农村示范党支部创建、党代表“三问”工作室、“5+X”进村等工作,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实完善“党员驿站”平台功能,拓展服务渠道,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拓展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摘自《海南日报》2015年2月3日A7版)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