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05 11:1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每年2月20日至7月20日是我县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及《海南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结合实际,现公告如下:

  一、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内,在林区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因特殊情况需要用火的,任何单位、个人必须严格遵守林区用火规定,并报县林业局批准。经依法批准进行野外用火的,应当在批准的时间和地点用火,并符合下列要求:

  (一)风力和火险等级在三级以下(含三级);

  (二)开设必要的防火隔离带;

  (三)由用火责任人监管用火现场,并配备扑火工具;

  (四)用火后清理现场熄灭余火;

  (五)落实其他安全防范措施。

  二、对违反规定,在野外违章用火和引发森林火灾的,将根据发生森林火灾的情节依法查处。

  三、各乡镇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适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与教育工作,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深入人心。

  四、在扑救森林火灾时,必须坚持人身安全第一原则,确保人身安全,严禁老、弱、病、残、妇及未成年人参加扑救火灾。

  五、我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发现森林火灾,应及时向当地乡、镇政府报告,或立即拨打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警电话:0898-86238639。

  特此公告。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5年2月27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