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02 11:1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3月30日,2015年海南琼中“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民歌民舞民服“三进校园”十大经典民歌MV首发仪式在什寒村隆重举行,以此拉开“琼中‘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邀请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扈大荣等嘉宾到场观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谟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美,副县长冷毅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林谟谐主持。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通过举办“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更加丰富琼中的旅游文化内涵,推动“奔格内”旅游的快速发展,形成琼中四季有特色、四季宜游的旅游格局。

  活动当天,除重点推介“三月三”文化旅游节的各项活动外,还宣传展示了琼中县近年来传承和弘扬黎苗文化的丰硕成果,让大家在优美动听的民歌中感受琼中之美,在美轮美奂的MV中品味黎苗文化。

  扈大荣高度肯定了琼中开展的“三进校园”活动取得的成绩;林谟谐介绍了琼中县近年来在民歌、民舞、民服“三进”校园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林美介绍了今年“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的亮点和创新;冷毅介绍了“奔格内”乡村之旅的各项内容。

  据了解,作为琼中的文化名片,“三月三”已成为社会各界朋友相约琼中、了解琼中的盛会。“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更加丰富琼中的旅游文化内涵,推动‘奔格内’旅游的快速发展,形成琼中四季有特色、四季宜游的旅游新格局。”林美表示。

  据了解,今年的“三月三”节庆主题晚会《黎苗花儿朵朵开》,定于4月20日晚在“三月三”广场演出,共四个篇章,17个表演节目。这台晚会一改往年的老面孔,全部由近年来通过民歌民舞民服“三进校园”培养起来的后起之秀担当演出,充分展示琼中传承和弘扬传统黎苗文化的成果。往年备受关注的黎苗文化示范村精品节目展演也正在紧张地排练中,届时将有8支优秀的农民文艺队同台演出,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黎苗文艺大餐。

  省内外近20家新闻媒体参加当天新闻发布会。(本报记者 杨贵)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