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什寒被认定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7 15:1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县旅游委获悉,红毛镇什寒黎苗山寨首次被海南省旅游委认定为海南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海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带动作用,促进全省乡村旅游的健康发展,自2014年起全省开展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确定了134家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单位。为了深入推动此项工作开展,海南省旅游委根据《海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评定和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经什寒黎苗山寨的申报创建乡村旅游示范点的申请及琼中县旅游委的初审意见,组织乡村旅游点(区)检查组对琼中什寒黎苗山寨的资料进行审核,该村已达到相应的海南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海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条件。

  据了解,依托丰富的黎苗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2012—2015年,琼中“奔格内”乡村游经过提出、酝酿、探索、丰富等阶段,最终经专业机构的策划后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成功推出了“奔格内”——什寒线、百花线、朝参线、乘坡线、番文线、红毛线、金妙朗线、岭头线、仕阶线9条线路。

  通过近三年的建设,琼中乡村旅游环境大为改观,每个乡村旅游点以当地风土人情、自然环境为主打,建设生态休闲型、观光农业休闲型等不同类型乡村旅游项目。(通讯员 符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