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40名优秀干部被选派基层服务群众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13 09:4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县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 8月11日上午,琼中县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动员会在琼中宾馆迎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对选派第一书记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县委书记孙喆,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长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栗太强主持会议。

  据悉,根据中组部和省委部署要求,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县委6月30日出台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方案》,在全县启动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部门审核等程序,并经县委同意,确定了30名我县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人选,加上中央、省直机关选派的10名第一书记(其中中央选派1名、省直机关选派9名),此次共选派40名第一书记。

  本次40名“第一书记”分别被安排到我县10个党组织软弱涣散村、22个“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以及部分“富美乡村”和“奔格内”旅游村,在乡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双争四帮”工作。即在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个人要争当优秀第一书记,所在村党组织要争当优秀基层党组织。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经常性走访党员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矛盾。同时还要做到帮党建,加强基层组织;帮发展,推动精准扶贫;帮民生,为民办事服务;帮稳定,提升治理水平。

  据了解,此次第一书记任期原则上为1年,如第一书记本人申请,或工作需要、本人愿意,经派出单位和县委组织部同意,也可延长任期。

  孙喆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对机关干部到村任职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把第一书记的工作当做锻炼自己磨练自己的机会;二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开展工作,讲究工作方法,深入群众,用老百姓满意的方式去服务群众,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要重点围绕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展好农村工作。

  会上,张长丰还就选派第一书记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工作纪律等方面作了强调发言,希望大家把第一书记工作当做一份责任,当做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遇,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艰苦的实践中自觉锻炼自己,提高自身能力。

  省机关选派第一书记代表省委办公厅省委保密办法规指导处处长王川洪和县直机关选派第一书记代表县金融办主任关远大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中央、省、县机关选派到村任第一书记的优秀干部以及县机关派出第一书记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本报记者 李珍)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