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0 08:19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表彰8个先进集体和99名先进个人

 

  本报讯 9月9日上午,琼中县委、县政府在琼中大礼堂召开琼中县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十佳乡村教师,号召和动员全县上下努力开创琼中教育工作新局面。

  县委书记孙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子娥、副县长韦求香、县政协副主席王开雄等出席,会议由韦求香主持。

  孙喆强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亮点纷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琼中教育的整体水平与全省兄弟市县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会上,孙喆寄语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在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育质量上狠下功夫,努力办好全县各族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领导,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尊师重教,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思想,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制度和长效管理制度,强化对学校安保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琼中中学、琼中思源实验学校、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等8个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沈兵等10人获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何洪秀等10人获得十佳乡村教师称号;陈小梅等30人获先进班主任称号;王向阳等49人获优秀教师称号。大会奖励先进集体各两万元、先进个人各1000元。

  县教育局局长傅永东回顾今年教育教学工作,并部署本年度相关工作;先进教育工作者、引进校长、引进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就教育教学和学习心得做发言;全体教师起立宣读《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表示将以身作则,用良好的道德修养感染和教育学生。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新建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撤并偏远乡镇中学9所,扩建琼中中学高中部,新建公办镇、村幼儿园12所,创建省、县级规范化学校11所;学前三年毛入学率为73.2%,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为92.6%; 加大校长和骨干教师引进和培养力度,2014年中考综合评价指数全省排名第9,比2011年提升了8个位次;率先在全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试点工程,民歌、民舞、民服“三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并全省推广,“武术进校园”活动初显成效,琼中女足获得“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2女子组冠军。

  各乡镇、农场主要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教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朱德权 特约记者 林晓)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