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防火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4 09:45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演练现场。黄鹏摄

 本报讯 “无人遥控侦察机侦察火场情况,救出被困群众,开设防火隔离带;消防摩托车、高压水泵,分别向“火源”扫射,整个山头的烈火得到了有效控制。”5月20日,我县组织5支消防队伍、130余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本次扑救森林火灾演练模拟在森林防火高火险期,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红毛镇新伟片2队21号岗位林区发生森林火灾,火借风势漫延,严重威胁橡胶林安全。在此情况下,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用最短的时间组织县公安消防中队、森林防火队和乡镇应急队伍迅速赶赴火场扑救森林火灾。

据了解,我县是全省林业大县,地处生态核心区,森林覆盖率83.74%,公益林面积78.42万亩,近年来,琼中不断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及装备设施建设。目前,全县共有应急扑火队22支600人,有防火摩托车、风力灭火机、脉冲水枪、储汽式泡沫灭火枪等扑火机具和防护装备,能够满足扑救一般森林火灾的需要。

当前正值火险期,我县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密度,结合实际,对端午期间重点林区、旅游景点林区加派人员监护,延长巡护时间,发现火警立即扑灭;要求乡镇干部、村委干部和护林员包村、包点进行监护;此外,机动人员还在主要道路、干道分组多人巡护,禁止带火种进入林区,多措并举,做好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本报记者 朱德权 黄鹏 特约记者 甘 姑)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