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1 09:03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县文明办获悉,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公民素质,我县将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各乡镇、各单位要推荐1-3名候选人;群众推荐,群众可关注琼中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微信号:loveqz99),在微信号下方留言推荐,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写信等方式向县文明办推荐人选(邮箱地址:qiongzhongxcb@163.com);媒体推荐,县内各新闻媒体可收集整理采访报道中发现的“身边好人”典型,积极向县文明办推荐好人好事线索;个人自荐,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自荐,既可向所属乡镇政府自荐,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写信等向县文明办自荐等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评议方式有微信公众号留言评议,进入琼中宣传微信号,在身边好人微信专刊板块候选人事迹页跟帖留言,进行广泛评议、传播身边好人感人事迹;线下多种形式评议,社区、村组、企业、机关和学校等单位,可以通过百姓议事会、道德讲堂、主题班会等方式,对好人事迹进行讨论。

  “身边好人”的基本要求,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其事迹令人感动,身边群众认可度高。

  “身边好人”设“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五个类别。

  入选“好人榜”的身边好人,将作为中央、省、县道德模范等评选推荐的优先推荐对象。(朱德权 林璐飒)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