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四举措”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6 10:1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这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问责条例》,真正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结合我县实际,县纪委制定方案,通过“四项举措”学习宣传贯彻《问责条例》。

  扎实组织学习。通过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问责条例》;县纪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各乡镇党委书记、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确保《问责条例》入脑入心;县委组织部将通过“琼中大讲堂”、领导干部培训、“村两委”干部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问责条例》;县委党校把《问责条例》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学习,通过个人自学、“两学一做”集中学、党委(党组)书记授课、邀请专家解读、案例分析等形式,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问责条例》要求。

  开展专题研讨。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在研讨活动中要带头交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深刻领会《问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强化问题导向,认清责任、拧紧纪律“开关”。

  广泛开展宣传。要求媒体宣传与社会宣传相结合,主要通过电视、报纸、门户网站、LED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墙报、短信、微信等形式,全面宣传《问责条例》重要意义,逐条解读《问责条例》内容;将《问责条例》原文、相关解读汇编成册,印制5000册口袋书发放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以廉政教育长廊为载体,结合近年来问责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广泛宣传《问责条例》。

  开展知识测试、竞赛。要求县纪委组织实施,分片区组织全县各单位、各乡镇、村委会、村小组全体党员进行闭卷测试,通过测试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县纪委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以《问责条例》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杨贵)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