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一座车轮上的图书馆“跑”到了百姓身边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04 09:5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县图书馆开展图书流动服务车进社区活动

 

  本报讯 2016年12月27日下午,我县图书馆首次开展图书流动服务车“送书进社区”活动。满载着1000余册文学类、历史类、少儿类等各种书籍的流动图书车先后开进了我县营东、营南社区,在社区里举行了居民现场阅览、借阅体验活动,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读到好书。

 

  据了解,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是文化部、财政部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是免费为我县图书馆配备的文化车。 在车上还可为读者免费提供办证、咨询、图书借还等全方位服务。

  “像我们这些老年人,腿脚都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的好书,太好了。”在社区看书的退休干部王玉南说。

  “虽然现在电子类产品多了,电脑、手机上都能看书了,但是总觉着还是手里拿着实实在在的新书看着舒服。”在车上挑着书的学生们说。

  据了解,今后,我县图书馆将进一步盘活馆藏文献资源和人力技术资源,充分利用流动图书车这一平台,将优秀的图书文献信息资源送到边远乡镇、校园及军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沈新银)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