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加大推进建设力度 实现“富美和趣”目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3 08:28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孙喆深入基层调研乡村建设时指出

 

孙喆在合老村调研。林学健摄

本报讯 3月21日,县委书记孙喆就我县“富美乡村”建设、整村推进以及特色产业发展等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她指出,全县“富美乡村”项目建设要以“干净、整洁、有序、安全”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问需于民,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协调力度,抓紧推进建设,不断提高“富美乡村”管理水平,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清等陪同调研。

 

  孙喆一行先后深入湾岭镇岭脚村、长边村,红毛镇牙模村、合老村以及营根镇湴湾村等地调研,查进度、鼓干劲,研究问题,实地指导解决难题。每到一处,孙喆都认真查看、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走在湾岭镇长边村环村路上,孙喆在详细了解红罗非鱼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危房改造、立面改造以及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后表示,危房改造和脱贫工作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村民的生活发展水平,镇、村负责人要积极作为,问需问计,抓紧时间推进危房改造,扩大特色产业的养殖规模,带动村里贫困户积极加入特色产业养殖行列,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早日脱去“穷帽”。

  傍晚的合老村,暮霭缭绕,蜿蜒、干净的水泥路,排排屋舍俨然,夕阳余晕潋滟一片青色,新房墙上的图腾氤氲少数民族独特的淳朴气息。孙喆向正在施工建设的工人一一询问整村推进房屋建设、新房里水电搭建以及全村的绿化硬化等情况,并强调,要加大力度,尽快完成村里的水电设施搭建和村边道路建设,将“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列入乡村建设中,让村民们早日住进新房。

  孙喆还调研了岭脚村、湴湾村和牙模村,听取了立面改造、危房改造、生活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种桑养蚕、稻鱼共生和黑山羊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我县今年将围绕全省“百镇千村”建设规划,运用琼中特有的生态优势,建设91个高规格、高品质的富美乡村,使2017年全县富美乡村建设总规模达到168个村庄。(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