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保亭县人大考察组到琼中考察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8 09:2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3月24日中午,保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就琼中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考察交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副主任王翔、樊朝睿、吴国平、林子娥等陪同。

  当天中午,保亭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在王光业等人的陪同下深入红毛镇合老村和什寒村,实地考察了合老村精准扶贫整村异地搬迁和什寒村美丽乡村建设。

  在红毛镇负责人的介绍下,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合老村,详细了解该村异地搬迁安置点的建设、资金投入、产业扶贫等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查看村民的居住环境,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据红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安置点将以“奔格内”乡村旅游为依托,发展集观光、休闲农业、旅游为一体的产业,打造成乡村休闲旅游村庄,从而促进当地村民增收。在深入了解情况后,王秀美对琼中精准扶贫整村异地搬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琼中在这方面充分考虑了村民今后的发展,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相信该村一定能够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在什寒村,干净整洁的村道、整齐美观的民房、淳朴的民风吸引了考察组成员的目光,大家参观该村的“富美乡村”建设,还深入农户家中,向村民详细了解该村的环境整治、生产生活、民宿运营等情况。

  据了解,什寒村作为我县极具名气的乡村旅游区,目前,全村共有16名工作人员,33间民宿,15家农家乐,11家土特产店,全村共有68户农户直接参与乡村旅游。另外,其它32户农户通过上山采摘野蜂蜜、野生菜、种植益智等,间接参与到乡村旅游发展中来,从而实现增收。

  通过考察交流,考察组对琼中能因地制宜,在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挖掘特色民族文化,打造旅游文化亮点,展示黎苗文化独特魅力,策划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产品等表示赞赏。希望以后能多多加强与琼中的交流学习,借鉴琼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王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